一沉百踩 從tesla生產危機見人性


最近Tesla經歷重重困難,,先有生產地獄,model 3產量不達標,再有現金流不足,還有model s 要回收.。大眾即時發揮人類本能--一沉百踩!小則出post踩,說tesla6個月內破產。大則進行沽空,火上加油。

我認為Tesla是最有前景的股票,沒有之一!

Model 3用高度自動化生產線製造,生產量低是因為一些技術瓶頸所致,每突破一個技術瓶頸,產量將以指數級數上升,當高度自動化生產線達致最高生產速度,將是現時其他車廠半人手半自動化生產線所不能相提並論的。大眾把目光集中於這一兩個月的產量,看事物總是如此短視,難怪長期賺大錢的只是極少數。

關於現金流方面更是不必擔心,以Tesla的技術及Elon Musk的能力,必定有人或機構願意提供資金。而且Tesla實際上不是虧損,Tesla每賣出一兩汽車都有不錯的毛利,只是把多於所賺的錢都投入到生產線,充電網絡及科研方面的投資,才會有報表上的虧損。

有人甚至指Tesla是騙局,這說法極度可笑,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復的完美表現。Elon Musk是一個本身億萬身家,可享受生活的富豪。你有見過騙子把自己全部財產押上自己的公司嗎? 他的個人財富現在與他的兩間公司完全齊上齊落,公司破產他就一貧如洗。Tesla與SpaceX 2008年曾經歷破產邊緣,當時Elon Musk把自己的房子名車都變賣去救公司,這人會是騙子嗎? 騙局會有如此大量和高性能的產品被製造出來嗎?真正的騙局,大家都見過,像香港咖啡機兄弟 ,收了錢但幾年都沒有一件實物。

如今踩Tesla的人根本對Elon Msuk無認識,只要看過Elon Musk的傳記,相信便會明白他的目標是在拯救人類。電動車是要停上地救污染,SpaceX是要把人類送上火星留種,以他的能力,要賺錢做互聯網或金融業一定輕鬆百倍。

我會趁低買Tesla,我相信如果一個人由零開始製造為國際太空站補給的火箭,地球上已經沒有事難得到他。他最近通過了出糧方案,要十年內令Tesla市值升至6500億美元, 我相信他!

我認為Tesla最大的危機是Elom Musk的健康,每次見他出席公開活動,都比前一次憔悴,蒼老 。他要面對的壓力是常人難以想像的。Elon 加油!

女友最近說我對股票的分析有點偏激,但投資不是待人處世,不必圓滑。投資要做的是在自己認為對時候買入及賣出,做好資料分析後就要相信自己,果斷出擊!









相關文章: 作為Tesla投資者 感謝一直以來質疑Elon Musk的大眾

留言

  1. 2年後睇到你的文章, 你的前瞻性好強, 在你的文章學到好多新知識, 感謝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顛覆性科技] 總結我的投資哲學

暫別白色巨塔 向夢想進發!

熊市呢一年多 大家過得幾好嗎?